好久沒有發電影點評了,為什麼又開始了呢?
之前記得港片中國片佳作不少,就算不是佳作,也起碼不會太差,
因為最近看的電影實在都太不知所云了,看的一頭霧水,就想來提筆寫寫,
以免朋友看到雷片!

今天就介紹二部吧!

第一部是劇情大雷!後製佳的片子!【金剛王】!
簡單說吧~這是一部:講究肌肉猛男線條+少數佛門精典+日本英雄主義+科幻劇情片。

先看一下宣傳海報:(沒看過的人真的會被肌肉和帥哥帶入電影院)



大概的劇情:(引用http://movie.mtime.com/194876/的說明)
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初日本对华侵略的背景下,日本侵略集团扶持各类侵略组织以图从精神和武力上完全征服中国。日本哈迪斯神社就是众多日本侵略组织中最具精神信仰的一支。哈迪斯神社选择在南少林重建。传说被少林寺高僧赐予金刚王称号的少林俗家弟子,曾经是哈迪斯第一代成员的k-29(释延能饰)在佛教净土南少林秘密修行,少年哈迪斯的成长经历为他三十年的人生埋下了无法挣脱的阴影。面对金刚王的内心羁绊和哈迪斯神社的到来。一代高僧元祖师傅在临终之时以禅机点化金刚王。金刚王在经历师父圆寂师弟被抓的劫难之际,屹然奔赴哈迪斯神社掀起其拯救自我毁灭哈迪斯成就金刚之王的觉悟之路。...

其餘我不多說,說說此片的雷大概如下:
1.想要塑造像霍元甲那樣的情境,讓男主角二位用泡茶來相談,但是卻又加上很科技的K-29,K28等數字,有點像是無敵鐵金剛動漫的編號啊啊啊啊...
2.知名的武打前輩倉田保昭和演三浦將軍,這次一個是一直在監獄裡,一個是講講話給幾個犀利的眼神就結束,什麼鬼啊!!!我要看和李連杰對打的倉田哥啊!!!
3.此片邀請了韓國/日本/中國/美國/西班牙等等武打男星加入,號稱:除了展示传统功夫外,还囊括了巴西柔术、空手道、泰拳、西洋搏击术等世界武术文化!
我在男主角(释延能)與第一個武打人物打鬥時,就失去看下去的FU了!很像李小龍的死亡遊戲,招集各國高手,然後一直打下去,尋求武術生命的意義,
但是我無法同意反派像這樣啊....

左二是第一關主,韓國對手的反擊和演技真是差到爆!左三就像是變態高手一樣...我無理解啊(抱頭!)
4.原本倉田哥的女兒要來幫助日本報導中國武師的差勁,最後發現教義的落差,於是反過來保護中國小孩,被誤殺領便當!(好吧~這種芭樂劇情我也能接受)
5.一直強調17秒絕殺(TMD好弱的氣勢,這個COPY真的沒有很威XD),但實際在片中一直都是格鬥技和肌肉,也沒看到什麼17秒的絶殺招....(乾脆叫肌肉17秒抖動好了!摔報紙!)
6.劇情來說不太有連慣,但看的不會很辛苦,因為整部有40幾分鐘都在格鬥抖肌肉,很多點都有盜版的FU,比如:像男主角帶棺材進入對手陣地,當初小龍哥也是帶著東亞病夫的扛棒到虹口道場!還有霍元甲泡茶的橋段還有打爆心臟的那個鏡頭,我差點要喊自強不息了!(倒~),都整個很有似曾相識的FU。

最後這部片原諒我只能給55分(還算高了),要不是動作的特效太好了,我大概前十分鐘就不看了,此片的片尾音樂到最後我才看到原來是畫皮的團隊,難怪FU超像!動作特效是非常好的,我覺得已經是大片的特級,但是整體劇情還有演技上,除了倉田哥和三浦將軍有FU之外,其他的真的......我不是金剛都要怒了!!!還我1個半小時啊啊啊啊!

以上為不負責完評~拍攝電影的工作團隊真的很辛苦!這只是個人觀感,請見諒!我佛慈悲.......(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0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