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8年8月…聯考過後的第一個月,早已知道無法考上的我,只能選擇提早去數饅頭或是再窩進補習班一年…對於報告班長看太多的我,做出了個沒出息的決定…還是再看一年同樣的黑板…再唸一年同樣的書…再坐一年同樣的位置…

一開始,並不是很注意她…一直到帶我們的班導要離開時,臨行前的告白讓她自已感動的痛哭流涕後跑出教室,她起身跟隨在後,那時,不知哪來的意念…感性直覺的命令著理性叫我跟上去…於是…我也起身跟上了…一直走到女生廁所,此時…理性忽然間配合著感性命令著我進去…我們在同一時間四目相對…應該是六目…(因為我有戴眼鏡),她在我的印象中應該是個像似女強人般的女子,今天,她的眼淚…在和我同一時間的相視時…瞬間…滴進了我的心…….

八月…一個天氣熱的不像話的月份,像我這種窮學生如果不能在有冷氣的圖書館站有一席之地的話就只能學趴在路邊的狗一樣…伸出舌頭來幫忙散熱,但如果正在騎車時給我來一個 “窟辣” 我想可能就會有人大喊 “有人咬舌自盡啊~”為了我的生命著想,我還是一邊騎著我的 “ㄅㄨ ㄅㄨ” 一邊咒罵著后羿沒有射下的最後一顆太陽…微風夾帶著一粒粒小砂石子在我臉上輕輕的彿過,小砂石子不斷和為我的年青做見證的 “小痘子”做互相碰撞運動,但似乎沒有達到牛頓的作用力=反作用力定律,所以我的臉還是很痛…這使我的嘴裡不斷的發出由古代聖賢留傳下來的三字經和後人改進的六字訣..有時石子大點..還會讓我不用踏七步也能說出的七言絕句…

好不容易在聖賢的護佑之下到了離家10.3公里的補習班,善於利用現代化科技的我 “站”在電梯裡一直到了離上帝越來越近的十八樓…電梯門一開就看她站在門口,想和她打個招呼的我正在和臉部神經做溝通時,一言不發的她低著頭走進了女生廁所,如果我再跟進去的話一定會證明地心引力或重力加速度的定律,走進教室後,坐上了和昨天同樣的椅子…拿起和昨天同樣的書包…才發現帶了和昨天同樣的課本……

跟著老師寫黑板的速度,我以接近 “光速/10E8”的速度抄著,卻以 “電容刷新”的速度在遺忘…忽然…旁邊的男同學遞過來一張紙條並施以詭異的笑容…這使我在猶豫要不要打開的同時,他才補上一句:“少年耶~不簡單喔!還有美眉會傳紙條給你喔~” 這才讓我接近水平的心臟跳動率不用電擊也可以開始正常的運作,深深吸了一口氣..小心的打開它,卻只有寫了:

“昨天的事被你看到了~不可以說出去喔~~ 靜如~”

喔~她字寫的這麼細膩啊!真是看不出來~這是我第一個想法!從這次之後~她有時會主動來和我討論功課,我也會主動和她聊天,朋友都問我“你是怎麼搞上她的啊?她看起來很難搞喔~”關於這些問題的回應是無言以對…因為我還沒搞上她……


十二月 一個冷的要死的季節,可惡的東北季風穿透了厚達五公分像是防彈衣的外套,深深的打“痛”了我的心扉…聖誕節的前幾天,在那個白痴新班導放滿冷氣的教室裡抄著又要花錢去買一堆解答紙的模擬考日期,她和另外二位同學一起進來抄日期,點個頭.打個招呼後,雖然沒有在看她們,但耳朵的聽覺系統在此時發揮了最大的功能,似乎聽到她們在說著“去啦~妳去說啦~”這不經又讓我的心小鹿亂撞起來…該不會…要在這兒來個真情告白吧?

“ㄟ…cony同學啊~聖誕節有沒有空啊?”哇靠~出運啦~終於有人要邀我這個守了19年冰清玉潔之身的有為青年啦~一定要好好表現,不然聖誕節就要在家當米虫啦~

“ㄜ…沒…沒事啊…要幹嘛?”x的~裝什麼酷啊~

“我們要去唱歌~你要不要一起去?”哇哇哇~又可以開演唱會啦~

“喔…我…我還不知道耶!要再看時間…”喔~不會吧!完了~米虫裝準備拿出來了!

“喔…好吧…那如果可以的話,再和我們說吧~”嗚…其實我想現在說啊!

“喔…好…” 

“只會裝酷沒有用的東西...人家是看的起你才約你耶~幹嘛不知好歹啊~”在回家的路上不停的背著三字經,國文老師看到我如此用功,在九泉之下也該瞑目了吧…

為了表現自己的誠意,一早就以一輪五十的速度到價錢可以貴到嚇死人的精品店去挑卡片,選了三張還算滿意的卡片後,就開始為我皮包裡既將報遺失的孫中山做禱告…禱告什麼呢?…嗯…禱告能讓我撿到一張蔣中正的1000元大鈔吧!
<待 續>
--------------------------------------------------------------------------
1999/12/28…pm11:25… 這是cony好久沒有寫小說後,重新出發寫的…從10點開始寫到11:25…為什麼不寫完?如果你發燒到38.7度還能看著電腦一個字一個字打進去的話,就知道我為什麼不寫完它…快要昏倒的cony留…

--------------------------------------------------------------------------
這算是我人生中第一篇的小說!自從那次發燒之後,就開始了寫作生涯!我想應該是~
一種靈機一動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0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