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幕-幸福

  在後來的幾天裡,因為她台南老家裡有些事,所以就沒再出來,於是這是我
們第一次的正式見面,也可以算是…最後一次。

  『喂~宸!怎麼最近call妳都這麼晚才回啊?』她回花蓮後的幾個禮拜,聊
天的話題依然沒少、兩地的距離差異依然不變、只是聊天的次數卻慢慢的減少…
『唉…因為我有個同學出車禍了!他們家裡的人又沒人來照顧他,反正我白天也
沒什麼事,就來幫忙囉!』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些話,心裡總是有點酸酸的,
我想是我太多心了吧…只是照顧…基於同學朋友之間的情誼照顧…我這樣告訴
著自己……


  『嗯~又是聽海啊!怎麼妳對這首歌那麼有感覺啊?一直聽妳在repeat 這
首歌』我們平均一星期講七天!每天累積的通話時數是4小時以上,聽海這首歌
是我在和她講電話時,她必放的歌,不知不覺的在學校或補習班時就會哼著這首
歌,『沒啊!丫就很好聽啊!』也為了她這句就很好聽啊!我買了有生以來第一
次的正版CD,後來發現,原來人做任何事情都是因為外在不安定因素來影響自
己的決策選擇權。

  一二天,三四天,我房間的電話不斷的撥出,得到的回答也盡是一樣的答案,
『她不在喔!』『她還沒回來耶!』原來,思念一個人是如此容易,找一個人卻
如此的難,好不容易找到她一次,卻因為怕她太累而說了一會兒就斷線又或者是
因為她又剛好要出門去照顧那位受傷的同學,『好吧!那妳開車小心點喔!』這
是當時的我儘儘能說的而已了。


房間裡再一次放著阿妹的聽海,這張專輯已經變舊的了,時間已經過了一年
了,簡單的說,我們已經一年沒聯絡了!喔!不!是她已經一年沒找我了,我一
直在尋找她,信也寫了幾封,電話更是打到快爛了,原來逃避一個人也是如此的
容易,為何說是逃避呢!半年前吧!隨手打了她了Call機,原本只是想試試看
這個call機是不是還能幫我找到她,而且我也想知道她是否過的好!幾分鐘後,
她竟然回電了,可是卻不發一語,那也好!我知道妳一向不忍心傷害任何人,也
不太會說安慰人的話,這樣也好!我知道妳過的好就好!其他的,好像已經不是
那麼重要了。

深夜,當我的房間只剩鍵盤和ICQ發出的喔喔聲之外,一片寂靜,正在充
電手機忽然地響起『03-XXXXXX』好模糊號碼,卻又如此熟悉!
『喂!…請問…你是…是良牙先生嗎?』好久好久都沒人這樣叫我了!
『呃…是的,請問妳是?』
『你認識高宸嗎?我是她姐姐!』高宸!第一次感覺到名字是如此的有重量,幾
乎快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呃…是的,請問她還好嗎?』
『並不好!她去世快五個月了,你方便來一趟嗎?她這有包裹要交給你!』
腦筋空白了好久陣子,直到聽到姐姐的呼喚才急忙的答應。
匆匆地請立誠明天到學校幫我請二天假,一邊和家人說要去朋友家唸二天書,一
邊就匆忙的訂機票。
夜晚,好靜好靜,我的心卻一直靜不下來,拿出了放在資料夾中她的照片,
看了一整晚,沒睡!眼睛開到了搭飛機前,下飛機後,一直閤不起來,照著姐姐
給我的地址找了一個半小時,終於找到她家,姐姐拿了包包就和我出門,一起去
看她,不知是不是在這樣子的情節之下,天空總是要飄著細雨,走過長滿野草的
泥地,來到了一塊冰冷的墓碑前,一坪大小的空間,我所深愛的人啊!妳知道我
來了嗎?墓碑上照片中的女孩,眉間似乎微微的皺著『妹妹說不要告訴你,讓你
慢慢忘掉她!可是我想她真的很想見見你!所以才……』我現在才明白,忘記一
個人真的不容易,畢竟妳已經在我腦中的記憶體內佔了非常久的一段時間了,要
刷新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

姐姐從包包中拿出一個用素色包裝紙包起來的小包裹放在我蹲坐的腳邊『這
是妹妹一直收在抽屜裡的東西,我沒打開來看過,也許是你送的,現在把它交給
你,我先走了,謝謝你特地跑一趟來看我妹妹!』一邊燒著姐姐帶過來的紙錢,
眼神從沒離開過照片中的妳,好像是為了補償一年多沒見到妳的次數,口裡不自
主的啍著妳最喜歡的那首歌曲-聽海『這是妳最喜歡聽的歌,妳一定在另一個世
界也聽著吧!唱的不好,不要見怪喔!』我喃喃地唸著。

打開包裹,裡面是我們之前所通的信件、幫她做的影像合成照、過節時寄的
卡片還有我們e-mail的內容,她也印出來了,我從資料夾裡拿出妳寄給我的信
件、卡片還有我千萬個想念,我一件一件的放入火堆裡『妳在那邊好不好?現在
燒給妳的是妳我曾經的回憶,現在一起燒給妳,如果在那無聊的話,可以拿出來
看一看』漸漸感覺到有水痕在臉上劃過,臉上已經分不清是雨或是淚,只是鼻子
好酸好酸;心好痛好痛。

天漸漸暗了,雨也緩和下來,『怎麼你還在啊?哎呀!怎麼淋濕了?!剛下
的那場雨你沒去避啊?這樣會感冒的!』姐姐不斷的邊唸邊將我拉起來,我依然
只肯將眼光留在照片上,『天色不早了,你明天不用上課嗎?再晚就沒有班機
了!』說著說著就將我帶下山去,走了一會兒,回頭再看看妳,看見了照片中妳
的眼睛也流淚了,接著風兒輕輕的帶走那滴水,我想妳是希望笑著送我走吧!對
嗎?
東港-好熟悉的地名,海風中夾帶著她的味道,海的那一平面後是不是有妳
的身影呢?海潮聲來回的拍打出「傻傻傻」的潮浪聲,呵呵!或許我就是傻吧!
才會常常來這兒聽海的潮浪聲『宸啊!妳在那裡幸福嗎?』我對海大聲的喊著
『妳放心!我很幸福!妳聽到了嗎?我很幸福!我會永遠記得在一年前的那個
夏天,我遇見了妳!』

* * * * * * * * * * * * * * * * *
好久了!寫這篇小說,算是我在考二技的最後一篇吧!將近一萬八千多個字,算
是我寫過最多文字的小說,中間參考的文獻資料感謝那位英文老師、東港的朋
友、老弟的意見提供、現任女友的鼓勵和諒解才能這篇小說完整的寫完,大概花
了我一年多的時間編寫,最感謝的還是所有不小心看到這篇小說的讀者們的鼓
勵!之後還好我並沒有因為她的原因,而讓另一個人不幸福,我和現在的女朋友
說過她的事,只是要讓她知道,我既使在那段時刻裡如此的深愛著她,現在、未
來,我只會懷念她!現在則是深愛的是愛我的人…
為此終於完成的小說而感動不已的cony桑 2001-10-3 AM0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0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