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二十伍日,是那些在街上摟摟抱抱故做甜蜜狀,然後讓我們這些沒人要的人忌妒的要死的情侶們過的日子,所以我通常是祝別人行憲記念日快樂…而不祝別人聖誕快樂,因為我可沒那種心胸看到別人快樂而自己不快樂然後還要死要面子的去祝別人快樂…不過…今年的聖誕節…我會改口祝大家聖誕快樂,因為她…

一大早就被補習班的班導morning call 然後以溫柔甜美的聲音提醒我今天要模擬考,讓我還可以延續幾秒鐘的美夢,直到她跟我說

“她今天打扮的很特別,要給我們一個驚喜…”我馬上連滾帶爬的爬到掛滿謢身符的桌子前拿起最大的一串佛珠,希望能讓我今天平安的渡過…

今天的模擬考對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因為我還沒有把書唸完,就算把書唸完,它也不一定會考出來,就算它考出來了,我也不一定能保證能將公式完全背對,就算完全背對了,也難保我在計算過程中不會出問題,所以囉~考不考對我來說完全不重要,反正只要靠我手中刻有1~5號碼的筆所轉出來的數字下去填就好了…

我想如果有一天轉出來的答案能讓我考到滿分的話,就是老天爺在暗示要我去做卜卦算命外加鐵口直斷的師公了…考完了一整天的模擬考之後,了解我轉筆求解的同袍總是會問說:

“為什麼明明考題只有25題,你卻要轉50次咧?”我就會用帶有疑問句的倒裝反問他

“難道你寫完都不用驗算的嗎?”然後他就會很有禮貌的向我母親或十八代的祖先問好,更有英文造詣好的會用英文說:

“your mother is best”

才走出考場的門口,放在腰間的call機響了起來,回了之後才知道是她call的,說明了今天唱歌的時間及地點

“我不知道怎麼去耶~那可不可以請妳來帶我好了!”唉~男人啊!男人…你有的時候真的是很奸詐,不過這種詐法,並不會構成任何法律的抵觸,所以大部份的男人是樂此不疲的使用之……

那是一間還算滿大的KTV,然後會有一堆可以讓你吃卻又總吃不飽的點心,讓你喝卻又讓你一直渴的飲料,對於唱歌喜愛已經到了每天不聽音樂或不唱個一二句就會混身不舒服的我,一進入包廂裡就會開始像是在辦演唱會般的瘋狂點歌…

這次來唱歌的人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的三位同學,和我是屬於同一科系畢業的…其中坐在她身旁的那一位…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溫文儒雅的書生一樣,但上天除了附與女人天生的第六感之外,也貼補了男人後天培養的警覺性,它告訴我,你會在KTV中失去你最心愛的第三個女人…

因為太愛唱歌的原因,每次當我約了心儀的女孩到KTV時總是會不知覺的冷落她,而是盡情的配合螢幕上跳動的字幕在做聲帶振動的運動,而心儀的她便很容易的和同行的男生聊起天來,到最後…喜歡唱屬於悲傷歌曲的我,也很自然的落入悲傷情境裡,接受悲傷的結局…

1998/12/31日晚上11:50分,窩在家裡的棉被窩裡,看著一群青少年在寒冬中,為了show出自已而在台上跳出可能會使自己骨頭嚴重變形的激烈舞蹈,然後在倒數十秒過新年時,我想到了她…我要成為第一個向她說新年快樂的人…

“喂…請問吳靜如小姐在嗎?”總是在電話中被人稱讚自己的聲音很有磁性、很溫柔、很好聽的我,慢條斯理的說著

“我就是…你是…?”

“新年快樂…我是cony啦~”她“啊”的一聲顯示出她似乎也嚇了一跳

“謝謝…你也是啊…新年快樂…”“我是第一個向妳說這句話的嗎?

”妳的遲疑…我的疑慮…我們的距離

…不再接近……

<待續>
這篇小說…不知道要寫長篇還是要寫短篇呢?…真傷腦筋…總希望能在千禧年之前把它做個END …但又怕寫的不好….真糟糕……………
感冒已有好轉的cony…1999/12/30pm4:3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0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