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靈氣的小妹妹)

二月初 每個夜裡…已經習慣在 午夜0點03分為自己泡一杯從去買個東西還要擔心會不會因為店裡被搶而遭受波及的7-11買回來的罐裝伯朗咖啡...

然後倒入買麥片送的馬克杯裡,然後一面想著「它」為什麼要叫馬克杯?

難道是因為上面有打「馬賽克」嗎?還是是由叫「馬克」的人所發明的咧?

後來弟弟看我每次都因為泡咖啡而擺出的一附痴呆相才告訴我原來「馬克=mark」,之後又會讓我遁入沈思-那為什麼招牌也是mark啊!卻要叫「扛磅」呢?然後我弟就會搖搖頭離開…

留下發現到正在沖泡的咖啡因為熱水滿出來而滴到腳發出有如鐵達尼號沈船時的哀號聲的我…

為什麼要在0點03分呢?也許是因為剛好聽到「哈林」的這首歌、也許這個時候正在思考「馬克=\=扛磅」的問題、也許只是剛好口渴吧!

記得有一次和她在深夜聊完天時,(為什麼要在深夜聊呢?因為有專家說過女人在黃昏和深夜較為感性也就是比較好騙而且在深夜會因為周公會不定時的打call機給你提醒你要去找他下棋,所以思考的方式.速度也會比較遲滯…)以稍稍帶有磁性的聲音問她:

“累不累?想睡的話,沒關係!先去休息吧!”

“嗯~那你也早點休息吧!”看來她真的累了!相信在講這句話的同時,她一定在揉眼睛

“好~那…還有哪三個字還沒說呀?”男人的手段又來了~

“哪…哪三個字啊!?你很壞喔!”她帶點羞澀及賴皮的口吻說著

“什麼啦!那三個字就是『早點睡』啊!妳想到哪裡去啦~

”我真的應該得到國家頒發的「本年度最佳暗語誤解獎」或是可以去參加「世說新語」的誤解修正版…

“ㄏㄡ\……你很賊喔~就只會欺負我…嗚嗚…”第一次聽到她如此的言語,雖然平時在補習班時總是一附女強人般的樣子,但我了解在她心底,是保有著像似小女人般的溫柔及依賴…雖然知道她是裝哭,心裡卻也捨不得她再流一滴淚…

“好好好~都是我的錯啦!別哭囉~知道明天要上什麼課吧?”我暗暗的佈下了一步棋

“嗯~知道啊!國文啊!”嘿嘿~她慢慢的走進來囉!

“喔…不錯喔!都有在用功喔!那書唸那麼久,知道老師的名字嗎?”等妳講出來就中計了!

“知道啊!王安妮老師啊!”中計啦!

“喔…哪一位?”

“王安…妮…哎喲~又被你騙了啦!”她現在的臉一定很像出產在盛季的蘋果般紅潤……

什麼?不懂嗎?『王安妮唸快點就會變成-我.愛.妳』懂了嗎?…^^…這招真的很絕…

在此誠心向安妮老師說聲謝謝您~“好啦~早點休息吧!”彼此道晚安之後,在夢中…彷彿依稀聽到她說……“我.愛.妳!”……

二月十四日 和聖誕節一樣令人討厭的日子,曾有一位朋友說:

“我最討厭過情人節了!”我還以為終於找到知己了,結果他後來才補上一句:“因為太多女人約了,怕趕場會很累!”然後拍拍離他肩膀五公分的我說:

“沒關係!有機會再介紹一個給你!”

「有機會=下輩子」這是我對他語詞了解度的解析,也深深的體認到「知己」的定義=『知道你沒有女朋友,卻把好貨留給自己的人』……

這是一種很微妙的現象…如果習慣等一個人的電話久了,會開始期待,如果在一天裡沒有接到對方的電話,就會有種莫名的失落感…就好像是習慣上廁所都自己帶衛生紙的我,如果有一天忽然忘了帶,也會有種奇妙的失落感,而在失落感出現的同時,左腦和右腦也在同一時間做出選擇要犧牲內褲或襪子的決定…

但…她給我的失落感會讓我的大腦陷入因為停擺太久而經由眼神的呆滯或微微張開由嘴角流下的太白粉勾芡顯示出『當機中…』,所以我…只能等待著妳下達指令……

---------------------------------------------------------------------------
嗯嗯~慢慢開始覺得,這篇小說的結局好像快來了!好像是因為我的感冒快要好了的關係吧!so…感冒病毒=靈感來源…期待下一次的感冒…
1999/1/1 pm11:32:15…..明天要去屏東車城的co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0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