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 - 桂花釀

  『小姐!我要一杯桂花釀』魔力點子開在我們營區的對角街,每次放假或收假,都會在那裡買些飲料給留守的弟兄,除了有我最喜歡喝的桂花釀之外,店裡的其中一個小姐,也是吸引我定點去那買飲料的原因,她長的很漂亮,漂亮到什麼程度我也不會形容,但是如果要我用小說裡的人物來形容,我覺得她像極了王語嫣,清新脫俗卻又不失嬌艷,啃!總之就是很正就是了!至於她叫什麼名字,我始終沒去問,我覺得只要能坐著休息時看著她,心情就會很好。



『喂!幹嘛一個人坐在裡面啊!』原來是品範啊!我們四個同梯(泛指一起入伍的人)感情都很好,品範是一個開朗又活潑的人,從他的外表,你絕對猜不到他是很容易被小說影響心情的人,有時在寢室看到他一個坐在床角,默不作聲,就知道他大概今天看了悲情結尾的小說了吧!然後只要在他耳邊說『愛情的結論是什麼?』他大概就會趴在枕頭上嗚嗚的啜泣吧!『反正還有一小時,再等個半小時再進去囉!那麼早回營幹嘛!你很喜歡當兵嗎!?』我回應時眼睛卻還是隨著她的身影飄動,『ㄟㄟ...那個妹啊~叫什麼名字啊!挺正的嘛!』他順著我的眼光看著。

  『也許叫山的那一邊的女孩吧!』我說。『啊...』他泛著呆滯的眼神看著我!記得第一次在魔力點子看到她時,我點了最喜歡喝的桂花釀後坐在店裡翻著雜誌,偶然的會抬起頭來看看她,雖然她很忙碌但偶爾也會有眼神餘波交會的時候,而她總是會很巧妙的微笑帶過!當我第八次抬起頭時,她站在櫃台被幾個看起來也像是阿兵哥的傢伙給纏住,『小姐…跟我說一下名字嘛!又沒關係!妳住哪啊?』她假裝忙碌著,那些傢伙還是死命地問著,所以說我最討厭軍人了!啃!「山的那一邊」我隱約聽到了她的回答,我差點把口中的桂花釀給噴了出來,動作似乎過大,她回頭看了我一下,我們再一次的目光相接,然後淺淺一笑,她依然繼續工作,我還是接著看雜誌和抬頭看她!結論,我還是不知道她的名字!

  『時間差不多了喔!喂~回神啊!麥啊!麥應哇啊(台語:不要啊!你不要理我啊!)』品範搖著我的手說著!回過神的我,拿起腳邊的包包和飲料,走向門口,剛好和她錯身而過,她身上好香!頭髮好香!總之就是香,我再接著卻是聞到那些阿兵哥身上的汗臭味,說真的!超噁!所以我從當兵以來,就一定用體香膏或香水,因為我覺得,身體沒有異味是一種禮貌,而且我也不想被叫做臭男人!但是從我噴香水以來,卻不是被叫做好男人或是香男人,而是叫「死娘們」...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0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