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2 - 休假


軍中的生活是規律又死板的!從早上開始的打掃到晚上洗澡,基本上都一樣!晚上的活動會因為日子的不同有不一樣的安排,但以整個月份來看!每個星期做的事情大致上還是一樣!沒錯!這就是當兵!也難怪女生不喜歡聽男人講到當兵的話題,因為她們會感覺完全沒參與感!這一年多的時間,和女朋友的交集總是比同梯來的少,也就變成和軍中的弟兄外出逛街聚會,聊天的話題也大都是軍旅生活,而坐在一邊的女友就反而插不上話,但其實我們男人也有苦衷的!我們在裡面被隔絕社會一年多,新鮮事的話題甚至新歌和電影搞不好都因為留守而錯過!腦子也因為都記一些無用的指令和「好聽」的軍歌而被洗腦,只有少部份的人還能獨立思考,所以啊!全國士官兵的女友們!請體諒我們吧!我們在用這一年多煎熬的日子,是為了換取對妳未來一輩子的幸福啊!

  「請連上弟兄換裝後,往連集合場移動」這一句話是一星期裡最想聽到的廣播,這代表著要放假了!『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了啊!』思廷坐在我的右手邊說著,思廷是我們四個同梯裡面,看起來最穩重、做事也是最慎重的,但人卻不失幽默,我們常在一起聊天、看書,在軍中能好好的看看書,得到新的知識真的是一件很難得的事!

『思廷!這星期放假要去哪?要不要一邊去逛街?』我邊換裝邊喊著。

品範一邊說著一邊往我的腰扶過來!『當然先回去找女友囉!然後...』

『幹嘛啊!小心我給你一個漂亮的迴旋踼』我拉起褲子說著。

『嘿嘿!!我可以用手刀防禦』哭么啊!我咧!各位請原諒!當兵真的很無聊!

『你嚨賣招哇啊!(台語:你都不要找我啊!)』品範擺出手刀防禦的姿勢說著。

『我還沒說完嘛!你就那麼急著要“請示進入”』

「安官報告~安官報告!請休假人員往連集合場移動」我們帶著行李,衝向樓梯,也不管會不會在跑樓梯時腳去折到,這樣大家就知道我們國軍對於命令是有多麼大的執行力了吧!
『喂!阿信達~等我啦!不要走那麼快啦!』金金金在我背後喊著,因為他名字裡有一個鑫,我們則是統稱他叫金金金,他是一個很好的人,但可惜他的腰不好,受過傷之後,現在走路都要很緩慢。

『腰...真的是男人的全部啊!阿信!對吧!唉~周星星,干愛我去衝二台窩陀賣(台語:要不要我去弄二台摩托車)』品範靠在他的肩頭上說著永遠死不完的阿宏裡的台詞!

-------------------------------------------------
今天一直在找當兵時最期待看到的一個廣告...其中有一句台詞開場白是

拉拉山~美麗的山~然後是健酪飲料...真的是很感動...尤其裡面的配樂~真是好聽到爆炸!

可惜找不到了Orz...唉...忽然有點想念當兵的生活...起碼還在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0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