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 樂 愛 情 故 事 ~ 遺憾

回頭看看妳的臉 不能愛我的畫面
淚水一點一點  讓我知道它的鹹
當初相約的期限 如今還不能兌現
誓言一頁一頁  現在殘缺的那麼明顯

再說再說   一切還會有機會
放手放手   放手是我唯一的字眼

可惜~我們有緣沒有份 感情的線就像風箏
飛越高越冷~你卻不知道~我在哪兒等~

可惜~我們有緣沒有份 才會變得那麼陌生
妳讓我好心疼~不要等我心冷才說愛~我的人~

詞曲:Cony.編曲:Respire
* * * * * * * * * * * * * * * * *

記得第一次遇見她,是在國小的補習班,我和她都在B段班裡上課,其實小
時候的我並不像現在一樣那麼健談、主動,反而是有點害羞和一點點的內向,
所以和她並沒有任何的談話過,後來我因為成績比較好的關係,被轉為A段班,
於是這是我們第一次的分離!

她叫珮鈺,第二次遇見她,我們是國中同班同學,國一上學期,因為她下雨
天要和同學去福利社買東西卻沒雨傘,而開口向我借雨傘,那是把墨綠色的雨傘
色澤清新單純,就像是典型的摩羯座一樣單純,這是我們第一次的交談…

她的個性相當的活潑開朗,也是典型的雙子座個性,清秀的瓜子臉上有著中
國傳統美女代表的丹鳳眼,又有著男人選擇必備條件-長髮及肩,清純可人應該
足以形容她吧!

其實一上時,因為大家還不是很熟,又因為我太單純的個性,並沒有太多的
聊天機會!直到有一次上美術課時,任課老師竟然看上了我那張請姐姐幫我畫的
畫,從此以為跌入了無底深淵,卻沒想到~反而因為畫出了一幅在我生命中最無
法忘記的一幅回憶!因為我被選上代表學校出賽,所以老師恩准我可以在平時的
上課時間到會議廳練習,而她呢!因為中午要打掃的關係,開始有了接觸聊天的
契機…其實我非常喜歡畫畫,一直到現在也一樣,上課無聊時就在桌上用自動鉛
筆畫一些人像,後來因為同學開始抗議說越來越多的桌面上有我的作品,再接著
有同學在我畫的桌上睡著結果鉛中毒之後,就開始只畫在紙上了!

國一下時,老師似乎特別欣賞我的美術能力,而把我放在班級壁報製作的人
員裡,除了學藝之外還另外找了一些同學來幫忙,珮鈺也在其中,大伙一起開工
幹活,等到一個進度結束後,我和她總是一起走回去,也因為順路的關係送她到
她家附近,日覆如此,過了一段青澀的時光…

國一下的某天,一位同學因為生病住院,我們一票同學去看他,而珮鈺因為
有事就沒去,聊著鬧著,大家開始互相挖八卦,本來是互相攻擊,到最後卻把焦
點都放在我和她的關係上,在軟硬兼施和威逼利誘之下,軟弱的我終於承認了『我
喜歡她!』在病房裡大聲喊著。

隔天,同學間果然是消息傳輸最好的管道來源,我曾一度懷疑這也是狗仔隊
的由來,在她聽到這個“八卦”不久後,她找她的朋友來和我說『如果你真的喜
歡我的話!能不能等我十年?』這應該不算拒絕吧!我這樣告訴自已,而我的回
答,當然是非常白爛的小說對白『不論十年還是二十年,我都等!』

國二那年的春假,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打了通電話邀她喝茶!卻因為她要回家
鄉過節,所以無法成行,這讓我當時脆弱的心難過的好久~在算是告白後的日子
裡,她依然像是雙子座該有的個性一樣!一樣的開朗!一樣的活潑,而我也是一
樣的喜歡著她!同學間不斷有流言誹聞傳出,我們倆也聽久了就習慣了!

記得國二下學期五月份,澎湖的天氣仍然很熱,而這該死的運動會也都選在
這些個節日裡舉辦,對於一向習慣參加四項全滿的我來說,每一年當然都要報
滿,這是身為澎湖人的驕傲,我參加了100、200公尺、400和1600
接力賽,而她選了100公尺和400接力,也因為如此,和那時當壁報工作人
員一樣,我們放學後一起走到操場練跑,然後一起回家!來年!我依然是四項報
滿,但她卻沒參加,想當然爾我們就少了練跑的機會!我在開跑後的第二天,2
00公尺決賽時因為肌肉拉傷,1600接力只好換手,而我卻落個空閒和她一
起逛校園,晃著晃著,晃回教室時,忽然看到有人在打麻將!對於不太擅長打牌
的我們組一隊,還好是沒玩錢的!不然以當時的功力大該會輸到“湯可蘭”吧!
但當時大家嘻嘻哈哈的情境還依稀在心底裡迴盪著。

  五月二十三日,她生日那天,對於一個沒啥零用錢的人來說,送花實在是個
高消費的方法,這讓我從一個月前就開始存錢,二星期前就路了數間的花店問價
格及樣式,一星期前訂貨,37朵粉紫色系的玫瑰花,為什麼37朵?那是她的
座號,我在想如果送她生日的朵數,我一定會花轟,而送523朵的花語應該是
“老子有錢”吧!透明閃爍的銀色玻璃紙包著滿天星當襯底,紫玫瑰成分散狀靜
靜的穿插其中,1350元不含卡片和額外送的禮物,足足讓我窮了好一陣子!
這天我比她早到教室,將花束輕輕的放在她桌上,看著相繼而來的同學臉上,從
一臉睡意到瞳孔瞬間放大的表情看來!送花的確很有用!這個念頭在她看到花
束後從驚訝.驚喜到感動的表情後便一直存在著!

  所謂你來我往,在我生日時,她也回送了我一件T恤,那是件長袖套頭的款
式,上白下黑的顏色分配,胸口還有著米奇老鼠的mark,之後的日子,一切
都沒變,誰也沒再表明過進一步的心跡,一陣子之後,也就是升國三時,聽她的
朋友說她交了一位男朋友,而且似乎很害怕我知道,其實我在她朋友裡還算是滿
有人緣的!所以女人啊!還是多討好些好,不能得罪的!後來聽說她們一個禮拜
後就分手了!到現在朋友問我,也覺得當初或許她有想試探我的意味!因為那男
的看起來像吸毒的!實在也配不上她,不過在這個愛的國度裡,只有自己的眼裡
才有自己的西施和情郎,可悲的是有些人總是靠著別人的選擇來下決定……

  在她“祕密”分手後,朋友問她『妳到底要不要讓我追?』她回答著『咦!
他不是有“另外”二個女生了嗎?』天啊!難道只准男人有青衫之交,不能有紅
顏知已嗎?男人真的註定不能有女的好友嗎?這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個極嚴重的
打擊!
  謝師宴,一個藉由酒足飯飽之際來說服老師讓原本被當的同學瞬間獲得大
赦,『謝謝你三年來對我的照顧!』她才說完就拿著PUB裡裝生啤酒的大杯子
乾杯,清純可人這個名詞隨著時光的流逝在做文字編排的變換,就像我們之間的
回憶一樣,一直在變,之後的我考了高中和高職,原本是想照自己的意願想唸輪
機科,後來是因為姑姑的慫恿才選擇了澎湖海事的電子科,原來這麼小的一個決
定卻註定了我們就此分離,因為她考到了育英護校而身處高雄,她偶爾放春假時
也會回來到我家樓下找我聊天,我們也始終持續著通信,對一般人來說,這就像
當兵二三年一樣!

第三年,因為我們都要準備考四技二專,所以她回來唸書,我們還常常一起
相約去圖書館唸書,就像從前一樣,一起唸書一起回家;放榜後,我考上了高雄
海院,而她…卻因為沒考上,回到澎湖工作,我們再一次的接受分離…
一直到二專一時,都還依然的保持著聯繫與關心,後來她到了台北工作,新
年春節時她總會回澎湖家鄉過節,總是會來找我聊天,當然今年也不例外,我載
著她逛遍了馬公市,到了晚上十二點多,我們坐在觀音亭裡,吹著熟悉又久違的
海風、享受著闊別許久的寧靜,聊著天,聊著以前的點點滴滴,一旁的同學忽然
跑來問她有沒有男朋友?她微微的望了我一眼後,輕輕的說了聲『有……』害我
們尷尬了好一會兒~四周只剩呼吸聲變得那麼明顯,同學開口說著『看吧!都是
你當初不努力追吧!啍!』微微的夜風吹彿過來,她伸手撥了撥頭髮說『或許…
就算是…有緣無份吧!』風依然在吹著,像似要強行帶走我的遺憾和淚水一樣!
所以那晚,我沒有流淚,只是覺得心好涼,是風吹的嗎?我…不太記得了。

或許她忘了吧!許久以前,有個女孩叫男孩給她十年的時間,男孩答應了,
而今年是第六年,女孩交了男友,而男孩依然等待!原來這就叫做遺憾!
* * * * * * * * * * * * * * * * * 
<後記>
現在二專畢業了,依然有在保持聯絡和關心,她還是很開心的接著我的電
話,還是依然春節時回來找我聊天,而我…則是找個地方,將這段十年之約好好
的掩埋起來,我輕輕的在那上面祝她幸福……深探的呼了一口氣後終於知道遺憾
是什麼感覺了!我再也不會讓它出現了!珍惜眼前.在乎當下~共勉之~

終於寫完了!由當事人口述然後大約的記下,花了四個小時打草稿,第一次
用手寫了那麼多個字!寫完後~也覺得有些許遺憾的感覺!
這算是小說還是敘事呢?見人見智吧!

剛被神醫把完脈的cony桑.2001-8-16 AM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0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