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聲電話鈴聲~劃破原本屬於我的美夢的寂靜早晨,也劃開了一天的奇異之
旅『喂~CONY啊~我們到鳳山麥當勞這邊了!要怎麼走啊?』『喔!你們就直
騎到黃埔公園!我去帶你們喔!』二話不說,隨便穿上二天沒洗的襯衫,套上被
其它重物壓成一條條摺痕的卡奇褲,踩著拖鞋拿了車鑰匙出發去帶領我們今天既
將要去完成這個旅程的隊員了~

  『喂~怎麼看不到你們啊!』在我繞了好幾圈之後停了下來打電話問著

『我們在陸軍官校啦!快到黃埔了!』幾分鐘後『我們到啦!這兒有很多人在溜
鳥!』『我還是看不到你們耶!我們還是在大東醫院集合好了!』時間已經不能
再讓它白白的流掉了!只好約在附近超大地標的地方!

  『啊!cony媽早!』小黑和政憲有禮貌的問好著,沒想到一大早的竟然

吵醒我娘,真是罪過罪過!我飛快的衝上三樓變裝,以一身休閒的釣魚裝和約魚
帽再次出現在我的伙伴面前,竟沒任何反應~傷心的我只能默默的介紹我們今天
的裝備及行程!後來發現真的趕不上船了!只好將行程往後移一小時,而我的伙
伴呢!就先到我的閨房去哈啦一陣子!『9:20了~該出發了!』整頓好我們
今天的行裝,騎上125的ㄅㄨㄅㄨ前往第一站東港邁進,從鳳屏路直騎,經過
大寮、林園再繞往小路的工業區,正當我和政憲在走走唱唱過彎時,竟然在路上
發現一條約20公分的小蛇,本來我和政憲已經避開了,但好心的小黑怕牠躺臥
在柏油路會被來車給壓死,就勇敢的抓起牠的尾巴往草叢後丟去~

  騎過時速可以飆到100公里的雙園大橋,迎接我們的就是民風純樸的東港

了!問了東港漁會在哪後,買了船票和機車票後,調整好自己的心情,準備面對
的是自出生以來第一次離開本島到的地方!中途還有位老伯伯在放賽鴿呢!真
是難得的經驗啊!原來把鴿子往船外丟,牠不會掉到海裡喔!呵呵~我們還打了
通電話給土撥鼠,希望她賜給我們今天一天的平安和快樂!又過了十幾分鐘,船
身開始有點煞住的感覺,男人天生的第六感告訴我們!我們今天要探索神祕之島
的任務已經開始靜靜的進行了。

  下了船的那一瞬間,進入眼簾的是一位位的租車阿婆和賣當地土產的阿公阿
婆,我們在全島只有一間的7-11買了今天要喝的飲用水和點心後向店員問了
第一個地點-花瓶岩,騎了約5分鐘,一片片由外海深藍慢慢往內形成的淡蔚藍
色再往內層的青藍色礁岩搭配著空氣中鹹鹹的海水味不斷撥弄著我們的視覺和
味覺器官,一珠像似花瓶般的巨大礁岩石吸引了我的目光。

  海真是人類的故鄉啊!不管平常的生活如何的煩瑣,不管人際關係好或不
好,來到海邊,腳下踏著白砂和五顏六色的奇異石子,忘記一切開心或不開心,
在這裡,只想要好好的放鬆一下,脫下腳下由都市帶來的沉重負擔-鞋子,步入
期待已久的海,小黑則找到了海星和海葵,真的很美!低頭看見腳邊有著身背五
彩的小魚兒在游,看著看著忽然覺得牠們好幸福,而我也很幸福!

  本來想要用保特瓶裝一些砂子回來,但因為飲料還沒喝完,所以就打算回程
時再來裝,到了樓上的靈山寺休息時,有一位坐著電動車的阿婆帶著魷魚絲朝著
我們而來,就如同之前的台南之旅一樣,我買了五十元的魷魚絲,吸引我買的主
因不是因為魷魚絲的香味,而是那位阿婆臉上的汗水和皺紋,天氣真的很熱,咬
了一口魷魚絲,真的鹹鹹的,不知那是魷魚絲本身的鹹味亦或著是那位阿婆的汗
水鹹呢?

  離開了靈山寺,到了美人洞,裡面真的有點大,天氣真的有點熱,我、小黑、
政憲在不同的地點上照相留念,留著的不一定是照片裡隨著大自然而擺出各種姿
勢的回憶,而是照片中的人物永遠不變的情誼,再往內路走著,仙人洞、情人樹、
情人坡等等,著實讓我們留下了不少的汗水和回憶,『一點半了,我們該去吃點
東西,補充一下體力了吧!』我一邊喘著一邊說著,選了一間小店坐了下來,小
黑則是去買了一瓶青草茶開胃,我先點了一份炒飯,小黑是炒麵,而政憲則是與
眾不同的點了一份花生牛奶冰,『媽的!這煉奶的味道好像怪怪的!』政憲小聲
的說著,冰也沒吃完,我們再往山豬溝前進,那是一個像是山豬鼻一樣的防波堤,

『媽的!真棒!這才叫自助旅行嘛!什麼時候想停下來就停下來!真爽~』小黑
興奮的叫著。

  接著到了烏鬼洞,拿出了原本就準備好的手電筒,裡面是狹窄的道路,壁上
不知道是不是靠海的原因,摸起來總是濕濕的!莫約三分鐘就出了烏鬼洞,走著
走著,走到了一間海神廟,看到久違的水龍頭,興奮的擰開後,爭先恐後冒出來
的不是我們所期待的冰水,而是受了烈日照射的熱水,把身體和頭髮都弄濕後,
靜下來坐在涼亭裡,慢慢的體會到海風在臉上吹咈過的感覺,聊了一下天!在這
裡我們已經將北半島給繞完了,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目標-倩女岩,可是繞了近
一圈的路程,還是沒發現,無可奈可的情形下,只好先沿著南半島的路線慢慢的
探索,先找到的是地圖上的龍蝦洞,在那附近有一處小沙灘,是小黑先發現的,

『CONY!有發現!快回來!』我和政憲繞了回來,看見小黑興奮的情表,就知

道他想幹什麼了!我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默契吧!

脫掉身上的衣服,穿著牛仔褲就往海裡游去,水好涼,海好鹹,在水裡看著
小黑興奮的玩著,我是一邊曬著太陽一邊游著,政憲則是一邊游著一邊小心他頭
髮上的髮膠,游了近一小時,發現旁邊就是另一處的景點-珊瑚潭群,趕快起身
照相留念後,發動車子準備繼續完成未完的旅程,我們沿著路找尋著最後一個景
點-倩女岩,可能是無緣吧!還是無法找到,反而是晃到了琉球國小,就騎進去
找水龍頭準備洗掉這一身的海水鹹,玩心大起的我們還跑到消防車的旁邊合照
呢!後來又找到了琉球最高的水塔,留下了影子合照,『不知掉下去會怎樣!政
憲你跳下去看看!』小黑說著『媽的!掉下去會損失50滴血耶~』政憲回應著,
我想我們真的是玩CS玩瘋了!天色也不早了,前方早些時候的烈日當空已經轉
換成憂愁的夕陽,搭上六點的末班船,輕輕揮手告別了打擾一天的旅程,回到東
港時夕陽也已經落下,黑夜接著而來,我們到了三年舉辦一次的燒王船的沙灘
上,照相留下代表我們今天的行程完美結束,在東港吃了膳魚麵當晚餐,不能吃
太辣的我,被老闆娘的拿手好菜感動的眼淚直流,帶著淚光,離開了東港,在回
程的路上又遇上了蛇,這條的長度大概有100公分左右,真可怕,因為我還從
牠的身上壓過,真是阿彌陀佛,罪過罪過!回到鳳山,已經是八點多了,小黑他
們還要再回楠梓,真是辛苦啊!今天~我會永遠記得!

第一次離開本島.第一次穿牛仔褲游泳.第一次感覺到有海是幸福的!好多第一
次,眼睛閉起來都還可以感覺得到海,還在腳邊流動著~~久久~~



--------------------------------------------------------------------------------------------
呵呵~終於寫完了!生日也過了!剛過完42分鐘~感謝雅耀,第一個對我說生

日快樂的人!!有好朋友真好!

Cony……2001-5-8 AM12:42分.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0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