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幕-交往

1997年8月17日,在溫妮颱風襲台的前夕…己經可以預料到的是每年
逢雨必淹的二大市鎮,高雄的月世界和台北的汐止,不過這一次似乎老天爺發怒
的特別厲害,似乎把所有的怒氣都發洩在我們這些所謂以高等生物自稱而實際上
是一群愚蠢的人類身上,怎麼說呢?低等生物不會耍無恥的手段來謀取對牠而言
是可以換取暴利的,只會用最直接的方式來謀生;可是我們這些高等生物卻會為
了幾佰幾千甚至幾百萬張花花綠綠的鈔票來設計謀害和牠完全沒任何仇恨關係
的另一種高等生物,想想還真令人心寒啊~人心不古,也難怪老天爺要發如此大
的脾氣!

從前幾天開始,老天爺就開始不爽了,連充滿南台灣的大陽公公也怕被牽怒
到而躲了起來,剩下的,就是一滴.十滴.百滴而後成千萬的雨珠緩緩落下…

『老天啊~我又沒有出軌,只不過偶爾和別的女生聊一下天嘛!』老天爺【轟】
的一聲像是在對我咆哮著識破了我的謊言。

『ㄜ…最…最多也才把手放在肩膀上而已啦!我可什麼都沒做喔!』忽然對之前
發過的誓言而開始感到害怕,這對我以後的影響非常的大,了解到誓是真的不能
亂發!在後來的電視和電影經過統計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如果再有要發誓的
時候,就把最後一個音拉長,像:『我發誓如果我不是真的愛妳的話,就被車
撞…….』然後女生就會用她細細柔柔的手指摀住你的嘴說:『我不准你發那種誓』
呵呵~屢試不爽….ㄜ.是朋友試完統計後才告訴我的!不是我去試!不是喔!

晚上按照慣例和她大聊天完又通完電話後,知道她那裡下著非常大的雨,滿
替她擔心的,一直叮嚀著窗戶和門有沒有鎖,還被她笑我像是會碎碎念的老公公
一樣!
凌晨3點多,一通電話聲以比窗外正在發脾氣的老天爺還要快的音頻傳進我
的耳朵裡,直覺的判斷這通電話一定是她打的!想也沒想就連滾連爬的從床上跳
起來接…
『喂!良牙嗎?好可怕喔!我們這裡停電了,外面打雷打得好可怕喔!風也好
大,雨也好大,剛才我到隔壁客戶去看,玻璃已經破了~嗚…嗚…』

從夾雜著她哭聲的風雨和雷聲,真的不難想像到有個那麼女性化名字的溫妮颱台
竟然有如此兇猛的威力,此時的我只能一邊陪著她,一邊放著柔和舒緩的歌曲,
希望電話可以將我所放的這些音樂傳達到電話的另一端,隨著音樂,我們一面
聊,一面等待雨停,慢慢的,天開始亮了,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看天亮,雖然地
點不同,但心情應該是一樣的,風.雨漸漸的緩和了下來,回頭看看鬧鐘,已經
6點多了,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比鬧鐘還早起來…
  幾天後,收到她的一封信,寫著:
『親愛的良牙:
真的很謝謝你!在無盡的狂風暴雨的黑夜裡,有你的陪伴,讓我忘了恐
懼,真的不知該如何才能說出心中的那股暖流,或許我需要的就是這樣的感覺
吧!隨信附上我僅有的相片~要好好保存喔!如果你拿來避邪的話,我就…我
就…嗚嗚…沒有啦!其實只是希望你好好保存那張相片,還有!要告訴你一件
事,就是從今天起本小姐聘請你當我的護花使著,你就是我的男朋友囉!所以以
後不可以再亂虧美眉,也不可以有非份之想喔!不然我就.嗚嗚嗚.真的不理你
了!……
宸筆』
  一邊看著信的內容,一面注視著隨信附上的二張相片,耳後又傳來電視裡對
昨天溫妮颱風過境的新聞報導:
八月十八日,溫妮颱風襲台,造成汐止林肯大郡擋土牆倒塌,以致房屋倒塌,多
人死亡及受傷。而後續的影響至今日仍未解決溫妮颱風水淹內湖大湖街後,天氣
依舊晴朗。如果沿著黃濁濁的大湖拐入街上,你將發現難得一見的忙亂街景:─
大清早慈濟香積組便在大湖國小左側空地上搭起臨時廚房,並展開了救災重要的
糧食後續補給工作。看到這些新聞內容…心裡忽然在想,到底是要感謝溫妮颱風
好呢?還是該恨它好呢?…我找不到答案…

* * * * * * * * * * * * * * * * * 
又寫完一集了,今天是情人節,無聊的一天,一早接到大白雲的電話,感謝他幫
cony買了永保安康的車票,上面還有1314(聽他說的),嗯嗯~21世紀的
第一個情人節的車票,真值得記念!留著搞不好以後可以賺一筆呢!哈哈哈!


又在發瘋的cony桑…2001-2-14 PM 1: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0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