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幕-7800元

  『哇靠~我的好哥哥!你怎麼還在睡啊!你不是七點半要等校車嗎?已經八
點多了耶!』八點!完了!這次完蛋了!我還是車隊長耶!這下【火熄去】!我
們學校的教官會不定期檢查每一個到學校來混吃等畢業的傢伙書包,老實說!我
還曾一度懷疑這到底是學校還是監獄!就像電影裡的監獄片一樣!從別的牢裡
調過來的犯人都必須經過下車後的蹲下整隊並進行全身家當檢查!一邊在收拾
書包的我,一手急忙著找襯衫的袖子口穿進去,一口氣背著厚重的書包拎著西裝
外套衝到樓下,卻忘了拿有她照片的皮夾子,快速的拿了ㄅㄨㄅㄨ的車鑰匙也不
管早餐吃了沒!心裡只想到如果比校車還要早到學校那就還有得救!

  其實在一條罕無人跡的地方,在理論上是可以不管紅綠燈的!但在事實上,
就算在高雄市裡一樣可以不管紅綠燈,套一句朋友說的:『台北的紅綠燈是拿來
當裝飾用,台中的是拿來當路燈用,高雄則是拿來當參考用!』有鑒於此,所以
我自從會騎車以來都抱持著這種信念!卻沒想到~參考用的紅綠燈後二十碼!
會有親愛的條ㄅㄟㄅㄟ拿著紅棒子在揮動著,就像是招魂使著在招你的魂魄一
樣!不過我想這次招的不是我的魂魄而是一張鮮紅色的罰單,只是無辜的望著警
察伯伯跟我“借”我沒有的行駕照後,在紅單上面寫著【無照駕駛+闖紅燈】眼
睛再瞄到有數字的地方上寫著【7800元】,我想我是完了!……

  一整天心情都非常不爽,除了被開了生平第一張7800的罰單後,又不幸
被抓到沒趕上校車,因為我這一車今天【注死】被檢查,後來還因為無照駕駛,
在升旗時叫到司令台上被校長說:『這幾位同學都是因為沒有機車駕照被抓到的
人,請各位同學不要以他們為榜樣!』我只用眼角的餘光看著校長,心想:『這
老頭大概忘記我高一時他頒過模範生的獎狀給我吧!』在後來我以私立高職考上
國立大專院校的成績,讓之前的師長說要請我回去給學弟妹們演講當榜樣!到現
在還是不了解我的身份到底是什麼!……

『親愛的良牙:
今天過的好嗎?今天我把房間整理了一下!覺得有點累累的!
宸』
『宸:
今天忘了帶有妳照片的皮包,結果被警察開了紅單!嗚嗚!好傷心喔!
荷包大失血的良牙』
『活該又可憐的良牙:
誰叫你不把我的照片隨身攜帶啊!真活該!人沒事吧?
宸』

一種甜甜的感覺湧入心頭,她開始叫我要帶著她的照片了耶!…^^…呵呵!男
人真是一種非常奇怪的生物,有時後罵他反而他會高興,有時誇他反而他會生
氣!有種特別的稱號叫『犯賤』!我想是吧!這麼一說!被情人若有似無又輕描
淡寫的罵一下,好像也滿甜蜜的!完了!我的骨頭好像也開始癢起來了!真是賤
骨頭啊!


* * * * * * * * * * * * * * * * * 
這樣又混完一集了!放春假囉!想起好多事情!人生第一張罰單,和被叫到司令
台上,種種回憶!ㄜ.....這種回憶還是不要記比較好!呵呵~~

可能會去北部玩吧!希望別下雨!

2001-4-1 pm11:40           cony桑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0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