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幕-背影

氣溫正和上午的時間成比的直升,整個上午已經過了一半,我把車放在朋友家的騎樓下,由她開車,車上還放著阿妹的歌曲,是聽海那張專輯,我們三個大男人被她載著跑,這是我第一次把性命交給別人,因為是她所以才值得,開了將近20分鐘的車程到了其中一位朋友-立誠的家鄉-東港,很少有女孩子喜歡逛廟宇的,她就是少數中的少數,接下來的時間都幾乎泡在逛廟宇和去她最喜歡去的海邊,她把車停好後,興奮的跑到沙灘上,當我走到她身邊時,只見到她的眼睛微閉,海風不斷的吹咈她的髮絲,她的頭髮以不規則狀的在她臉頰上飄揚著,她慢慢的張開眼睛,轉頭對我報以微微的一笑,後來我開始喜歡海,也喜歡帶著女生去看海或許有一半是因為她的關係,因為我以為她們都會對我報以像她一樣的笑容,可惜的是…再也沒有女孩的笑容能像她這麼美了!

  乾澀的海風迎面吹著,橙黃色的夕陽搭配著橘紅色的卷層雲在天上悠悠的運行著自己該走的路線,我們信步走到東港某海邊旁的觀海樓,那是座用木頭搭的小木樓,只有二樓高,立誠邊走邊像導遊似的解說著『我們這~在三年一次的東港燒王船大會裡,總是擠著圍觀的人群,有些人在沙灘上站不到位子了就爬到觀海樓的屋簷上看著三年一次的盛會,一直會燒到凌晨5、6點。下次有機會我再帶你們來看!而在海的另一邊就是小琉球了!』我想~應該是有機會的!路我也已經記起來了,所以下次不用帶著你們這二顆飛利普超強電燈炮了!我在心裡默想著。

  她先站著聽完立誠的介紹後,緩緩的走到木柵欄的邊邊,雙手搭在橫木的上頭,眼光就如同水平線一般投向遠在小琉球的方向,微風吹動著,她的眼光沒變過,我的眼光也沒變,一直停在她身上!湊巧構成奇妙的三角關係!我忽然想到一件事,拿起掛在肩上的照相機,正想要照下她和她面前的這幅大自然傑作的合照時,在快門閃下的前三秒鐘,她忽然敏銳的察覺到了,就像是古代俠客閃暗器般的轉身躲開,可惜我的古董照相機身手沒她那麼敏捷,只拍了她一張背影的照片,我想她真的不喜歡照相吧!我要更珍惜她給我的照片,我這樣對自己說著。拍不到她,只好拍一張那二顆電燈炮,就當做是他們今天來當伴遊先生的代價吧!我這樣安慰著自已。

  下午的時間又到了附近的各大廟宇去“約會”;『我咧~第一次有人聽過約會在各大廟宇裡ㄋㄟ!你們還真是霹靂組合耶!』這是我在之後每每和知心好友聊起她時的必然回答。『還好東港沒有呂洞賓的廟,不然只去拜一次大概就吹了吧!』立誠在我耳邊小聲的說著。大約下午5、6點時,因為晚上要去那該死的補習班,所以就揮別了我們第一次到的海邊,步上回程之行,回到朋友家騎樓下,我去補習,她則要去台南找她妹妹!就這樣,第一次見面的一天就過完了!在補習幾乎沒什麼在聽課,反而是一堆抱怨!早知道要來上聽不懂的課,不如翹課和宸去打保齡球,『不知道她現在在做什麼?』我喃喃的唸著……
<待續>
* * * * * * * * * * * * * * * * * 
忽然想到可以和之前的一篇小說結合,創作結局,可是這樣的故事太悲傷了,想想要二個人都快樂的!嗯嗯嗯~還沒想到!慢慢寫吧!明天還得去做實驗!加油吧!要一次就成功啊!
明天要考電路學和做實驗的cony桑 2001-4-16 AM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0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