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4 - 戰備連留

 你知道嗎?如果想念一個人是一種幸福,那麼想念著一個卻看不到那個人,那要稱做什麼呢?
「痛苦?」不!那太深入了!我還沒到段譽一見鍾情王語嫣的那種程度,我大概可以稱做「失
望!」我現在沒看到她!就算喝了剛點的桂花釀,也少了一種感覺,原來我的味覺,有一部份已
經被她給調味了!



  代替她站在櫃台的是「目面全非」小姐,她告訴我,今天是她最後一天在魔力點子打工,老
闆娘說雖然店裡因為她多了很多人,但是那些人和蒼蠅沒什麼兩樣,只是繞著花兒飛而已,飲料
卻賣的不多,為了生意著想,只好……看著「空曠」的魔力點子,我心中默默的祝福那位老闆娘
的生意能夠支持到月底!


  那天也是我最後一週放假,接下來就是戰備留守又加連留,也就是大概有二個星期無法回
家,對金牛座愛家的個性來說,真是痛苦啊!戰備第一天的早上,大伙全附武裝的在等待連長發
佈狀況演練「嘶...嘶...老鷹一號!老鷹一號!目前有暴徒自大門口闖入,請各單位開始
行動!是否抄收?」各組組長一接收到命令,立刻帶領自己的組員前往佈署,短短二小時的操
演,在六月雖然沒下雨,但衣服和褲子早已不聽命令的濕透了!


『喂!你賣蛋哇啊!(台語:你不要等我啊!)』品範在後面小聲的喊著。

『哭么啊!你的位置是在左邊那個大樹啦!』我邊跑邊指著左後方的大樹。

基本上整個上午就是流著汗水跑來跑去,然後下午出公差勤務,當然還是要流汗!再晚一點就等
待集合,天氣很悶!所以還是在流汗…= =…這就是戰備留守,一天的衣服是從濕三次開始起
跳,水量會隨著公差任務有所增加,唯一的好處是很多弟兄一起留,不會無聊!大伙在休息時可
以聊天、談心,很多的時候都是我們彼此相互的鼓勵、支持,才能一路順利的走來,其實當兵除
了累之外,有很多好朋友都是在軍中時所結交的!


『阿信!我如果再不喝水,會渴死的!』在樹下休息的時候,思廷在我耳邊說著。

『那快喝啊!你水壺沒水嗎?』我邊喝著水壺裡稀釋的紅茶說著。

『我裝的是RO水,沒煮過不敢喝!請可憐可憐我這個快流失體力的老人吧!』

『好啦!我喝最後一口!怎麼沒看到品範?』我喝著最後一大口問著。

『你說那隻快乾掉的猴子嗎?他就癱在你右後方的樹根邊!』

『噗...= =””』在我眼前的是一隻快乾掉、眼白上浮的猴子!

『快拿水來啊!』我轉頭拔下黏在思廷嘴上的水壺,換在那隻猴子乾的嘴裡!

老天爺啊!如果好人有好報,這一天我同時救了老人和猴子,能不能讓我再見到她?!我低頭喃
喃地唸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0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