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7 - 小丑

明明是萬里無雲的天空,中午過後竟然落起斑駁的雨絲,然後再演變為毀天滅地的豪大雨!我喝著紅茶,望著螢幕發呆!沒錯!是紅茶!我不在五十嵐買桂花釀已經有二個星期了,每次放假都要繞一圈,才能避開它…喔不…應該是「她」!我還是沒辦法接受她已經死會的事實!雖然我明明知道英雄和美人才是一國的,而像我這種小丑,還是只適合一個人,沒有桂花釀的日子有點落寞,就像浪漫深情的雙魚、熱情奔放的天蠍卻沒有戀愛的成份一樣,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坐在安全士官桌前站哨、出公差勤務、打掃永遠掃不完的落葉及環境區域,我只有盡情的忙碌、流汗,希望能忘掉些什麼!但她在我心裡所加入戀愛晏基酸的成份一點也沒有減少。中庭的魚池水柱成不規則狀四散,望著發呆是最好的選擇,很多人以為我是個多話的人,但實際上我是個享受安靜的人,只是為了場面不冷掉,才會東拉西扯的引起不同人帶領各式各樣的話題,我覺得這就是小丑的宿命吧,在表演節目開始前,負責搞笑暖場,引起大家注意後,平淡的退場,把掌聲放在背後,在台後卸妝享受寂靜。

『唉~我也許就是小丑吧!』我喃喃自語的說著。
『啊?!小丑?那麼就來表演個胸口碎大石吧!小丑先生!』品範一邊說著,就蹲下拿起工具盒裡的榔頭向我走來,思廷在我後面也順勢把我的手架起來。
『啊啊!啊~…o_0』我大聲發出求救的聲音。
『你們在幹嘛啊!阿信學長,你有沒有怎樣?』發出正義之聲的是昌鵬學弟(此人出場有限,暫不多做介紹)
『哪裡來的小子,膽敢管本大爺的閒事!』品範回頭說著。
『你們誤會了!你們只抓住手,腳踢到人也是很痛的!』說完雙手就強壓住我的腿。
『可以動手了!各位學長!』
『0_o”…啊啊…啊~』我再一次發出求救訊號。
「安官報告!請連上弟兄將中山室場地撤收後換裝準備集合」
『啍!這次就放你一馬,下次可沒那麼好的運氣!』品範笑著說。
星期五的裝備陳列是一星期中最後的公差勤務了,如果沒有留守或是處份的話,就準備休假了!所以大家心情都很興奮,我也才因此撿回一條小命 = =”,正當我們還在討論要去哪晃時,大家所期待的聲音終於播放了「安官報告~安官報告!請休假人員往連集合場移動」一群像趕著拿普渡祭品一樣的人潮擁入行李間搶著拿各自的行李包。

『阿信!我們等一下要去誠品買書,然後再去逛街。怎樣?有沒有興趣一起去?』思廷隔著內務櫃問著。
正當我還在考慮時,品範說著『哎喲~信哥…走啦!反正你也沒事啊!』說完向著我眯了眯眼,我想…這就是當兵時期一種可悲的默契吧!

『有影?嗯~厚啊厚啊~(台語:真的?好啊好啊~)』我裝著誇張的臉部表情回答著。

───以上台詞參考國軍軍紀安全宣導片 【喚不回的愛】 中一部份───

當兵休假時,能享受自己一個人悠閒的時光固然是一件美好的事,但有時三五好友,能在一起聊天逛街、說說笑笑的渡過一個下午,是屬於男人與男人之間的另一種幸福啊!雖然我是一個兵,但在軍中的朋友,大多是下士班長,大家的感情都維持著不錯的關係,彼此在情緒低落時互相鼓勵和扶持,一路走過來,四百多天的日子,身心是有點疲憊但是額外產生某種感情卻是與日俱增的。營外的空氣特別的清新,也許在其中摻雜了自由的成份,走起路來就特別輕鬆,可是心情卻無法獲得自由!

  紅橙橙夾帶點灰暗的天空,把黑鴉鴉的柏油路面裝扮成另一種色彩,高雄的夜晚有一種特殊的氣味,有人習慣用日記來寫回憶;我卻是喜歡用音樂和氣味來充實我的回憶,只要是曾經在某一個時間、地點,所聽到的音樂或是聞到的氣味,重覆再一次的出現在另一個時空背景時,屬於我自己的回憶日記就會自動的打開;騎在三多路往大遠百的路上,車流顯得擁擠,大概是因為下班時段,我們緩緩的騎向誠品路上,經過某條路口時,卻發現一個許久不見的背影,那是曾經調製我幸福味道的來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y0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